苏州大学能源学院 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2018暑期夏令营欢迎你!

发布者:金霞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741

 

为了让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更多了解苏州大学能源学院(School of EnergySoochow University),鼓励有志于科研工作的优秀本科生继续深造,现定于201879-11日举行2018年度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期三天。欢迎有兴趣报考2019年苏州大学能源学院研究生的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能源学院整体情况介绍、专业方向介绍、学院参观、学长见面会、课题组见面交流会等环节。苏州大学能源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苏的食宿,全额报销外地院校学生往返车票(凭硬座火车票(二等座)或长途汽车票报销),苏州本地学校学生交通住宿自理。

现在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相关内容如下: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已获得或将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

3、能源、化学、材料、物理等相关理工科专业,有志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TOFELGRE成绩优秀者亦可

  

二、申请材料

1、苏州大学能源学院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需所在院系推荐人签字及院系盖章,请点击下方附件下载申请表原件

2、本科成绩单与专业(班级)排名(注明班级和专业人数)证明(各一份,需加盖教务处公章或院部公章)。

3、英语等级证书。

4、获奖证书扫描件、学术科研成果或其他可证明自身优秀的材料。

注:其中(2)、(3)、(4)三项请以扫描件连同申请表的电子版一同提交,参加活动时提供纸质版证明材料备查。

  

三、申请方式

即日起接受报名,拟报考夏令营的同学,将所有申请材料发送至siemis@suda.edu.cn。(邮件主题以姓名+学校+2018苏州大学能源学院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夏令营报名命名),(请点击下方附件下载申请表原件)报名截止日期为630日。

  

四、材料审核及录取:

申请材料审核和录取工作由能源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负责,审核工作将于2018630日开始,录取名单随后在苏州大学能源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话或email形式)。

  

五、其它:

交通:学院为外地营员报销往返普通硬座或客车票(报到时提供车票)。

住宿:学院为外地营员提供7910日两晚住宿。

伙食:学院为外地营员提供餐食。

保险:学院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苏州大学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路线:苏州汽车南站乘514路公交车到“苏大东校区”站下车,校内步行300余米即到能源学院;从苏州火车站乘10路西线公交车到“苏大东校区”站下车,校内步行300余米即到能源学院。

联系方式: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莫邪路688

邮政编号:215006

邮箱:siemis@suda.edu.cn

  

学院简介

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成立于200912月,由中国科学院刘忠范院士领衔建设,是苏州大学重点支持建设的新型国际化公办学院。学院汇集国际顶尖人才与团队,匹配一流平台设施,聚焦具有重要发展前景和重大创新机遇的新能源与新材料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以先进碳材料与可穿戴技术、太阳能利用与转化、高效动力储能电池、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低碳节能技术作为重点研究方向,集中力量攻克重要、重大科学问题,培养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人才。

学院以刘忠范院士为核心,汇聚了一支学术声望高、专业理论水平扎实、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的精英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7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国家四青人才计划获得者8、江苏省双创人才5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江苏省特聘教授2名,以及校级特聘教授13名。

学院设有两个博士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两个硕士授权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中外合作)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其中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中外合作)是由苏州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3+2联合办学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学生740名,其中博士生37名、硕士生103名、本科生600名。

学院现有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江苏省先进碳材料与可穿戴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省级教学示范中心一个(江苏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学示范中心)、校地联合研究院一个(苏州大学张家港工业技术研究院),下属的轻工业化学电源研究所拥有11个国家及省部级以上重要技术平台。

学院内设大型分析测试中心一个,拥有大型分析测试仪器和设备20余套,总价值超过5000万元,包括球差透射电镜、SEMXRDXPSRamanAFMICP-OES元素分析仪等一批先进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分析和测试的仪器设备。

近五年来,学院获得各类科研项目150多项,(其中科技部“青年973”首席科学家项目1项, 863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余项),总经费达6000余万元。在Nature.Comm, Adv.MaterACS NanoJ.Am.Chem.Soc,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授权专利80余件。

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实行本科生进课题组制度,即遴选优秀本科生自大学二年级开始进入课题组学习、参与科学研究;定期组织优秀本科生夏令营,促进全国各地本科生对学院的了解;大力招收留学生,现有来自十多个国家的14名留学生在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学院重视文化建设,每月举办东吴新能源论坛,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学术大师到研究院做学术讲座;每月举办学术午餐交流会,加强导师之间交流与合作;每年举办研究生学术嘉年华,给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并颁发各类捐赠奖学金近50项。学院贯彻以学者为中心的管理机制和体制,形成崇尚真理、自由民主的学术氛围,研究院必将成为青年才俊成长的沃土,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

2018苏大能源学院 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夏令营 申请表_new.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