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8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梦溪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284

79日至11日,能源学院、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2018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53名优秀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79日下午,53名营员陆续报到。当天晚上,在新能源大楼1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长见面交流会,学院各个课题组的研究代表进行了宣讲,对各课题组研究的方向和团队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位营员就关心的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71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新能源大楼115会议室隆重举行。能源学院院长晏成林、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副院长杨瑞枝、副院长戴晓以及各课题组的导师们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晏成林院长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展示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硬件设施、国际化的科研团队等相关情况。

  

随后,能源学院各课题组代表对团队研究方向、主要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帮助营员们对学院各课题组进行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710日下午,夏令营导师见面交流会正式开始。根据营员各自选择的课题组,分组进入导师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见面会上,导师们和营员零距离接触,详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研究方向的了解,对营员未来的科研学习提出的建议。全体营员通过此次见面会提高了对于学术研究的认识,对能源学院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711日上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新能源大楼11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沙丹丹、副院长杨瑞枝、副院长戴晓出席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上,杨瑞枝副院长宣布了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并和戴晓副院长一起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沙丹丹副书记和杨瑞枝副院长对于营员的疑问一一解答。各位营员对苏州大学能源学院能够给予他们这次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已经被能源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所感染。

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向来自全国的大学生们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术研究、文化氛围等方面的情况,为提高能源学院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的影响力、提升学院生源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IMG_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