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学江崎浩教授一行访问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

发布者:李梦溪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544

 201814日下午,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日本WIDE计划委员江崎浩(Hiroshi Esaki)、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发展处处长曹念忠、日文翻译家兆文博一行访问苏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苏州大学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陶智教授、院长郑洪河教授,轨道交通学院吴澄教授、盛洁教授,以及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彭扬教授、高立军教授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扬教授对来访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陪同他们参观了研究院公共测试平台、新能源大楼实验室与研究院咖啡厅等设施,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发展建设情况。

 

 

 随后,江崎浩教授一行与苏州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一道座谈交流,就能源互联网领域相关问题交换意见。座谈会上,曹念忠处长、郑洪河院长分别江崎浩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开展长期交流合作。随后,高立军教授详细阐述了储能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储能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初步应用情况;吴澄、盛洁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在交通领域的能源互联网发展情况。最后,江崎浩教授与几位教授交换了意见,就能源互联网领域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