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热电能量转换材料

发布者:金霞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170

报告题目热电能量转换材料

  人:裴艳中教授(同济大学)

报告时间:2020101816:40

报告地点新能源大楼2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裴艳中,入选青年千人、优青及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于2003年获得中南大学学士学位、2008 年获得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博士学位,随后5年在加州理工学院及密西根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任同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硫族半导体热电材料的电子、声子输运性质调控方面,研究工作涉及材料设计与合成、缺陷调控、多性能参量同步测试等方面。裴教授已发表130余篇热电研究论文,总SCI 引用1.1万次,H因子54 

近五年共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 60余篇(其中唯一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包括 Nat/Cell系列刊物论文9篇、以及其他影响因子>10的高水平论文 40余篇。曾获国际热电学  2013 Young Investigator(每年遴选1位取得博士学位10年以内的学者) 2007 Goldsmid ( 每年遴选1位博士生)奖项,是热电领域内第一个兼获该两项奖励的学者;同时近五年指导学生获得4项国际热电学会GoldsmidGraduate Student(每年遴选 2~3 位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