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检测应用基础研究”项目2017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布者:李梦溪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336

2018128日,苏州大学承担的国家973计划“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检测应用基础研究”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2017年度总结会在苏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召开。

科技部项目责任跟踪专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4研究所徐世六研究员、科技部项目组专家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王强斌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陈荣教授、科技部项目咨询专家暨南大学李丹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狄增峰研究员、科技部项目管理专家代表陈卓敏博士、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苏州大学科学技术与产业部郁秋亚部长等多位专家、学部学院领导及项目主要骨干参加了本次年度总结会。

 会议由青年973首席科学家邹贵付教授主持,会上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苏州大学科学技术与产业部郁秋亚部长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邹贵付教授的研究工作。科技部项目管理专家代表陈卓敏博士阐述了该项目相关进度及2016年中期评估情况,请专家把关2017年度总结会,同时希望项目组关注科技部最新科技体制改革及项目申请要求,最后代表科技部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

在项目汇报环节,项目负责人邹贵付教授详细汇报了2017年工作进展以及2018年研究计划,并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计划充满信心。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项目取得的进展,同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评估,一致肯定了项目组紧紧围绕“超薄薄膜生长-超导纳米线刻蚀-微结构和性能表征”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希望下一步研究主要集中在单光子探测和聚焦基础科学问题上。

同时,与会的项目组成员苏州大学晏成林教授和李亮教授在会议中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详细的讨论和研究,对专家提出的科学性问题将在后期的研究工作中加以落实,在后一阶段的研究中紧紧围绕关键的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