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先进碳材料与可穿戴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金霞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60

1228日,苏州市先进碳材料与可穿戴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验收会在能源学院102会议室召开。验收专家组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院士、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李清文教授、南京大学金钟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赖文勇教授,以及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注册会计师张戈组成。苏州市科技局科技服务业处处长李莉,苏州大学科技处钱福良处长,能源学院院长晏成林,副院长彭扬,副院长杨瑞枝,能源学院特聘教授黄程及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莉主持。

李莉首先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苏州市先进碳材料与可穿戴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和目标,对本次验收要求做了明确说明。

黄程做了重点实验室验收工作汇报,围绕实验室的建设计划与目标定位,从实验室基础设施与硬件建设、科研开发标志性成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开发交流与运行管理、重点实验室不足与措施、进一步发展规划和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验收专家组对实验室的三年建设期的工作进展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过现场考察、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实验室规划紧密围绕国家及地方需求,研究方向凝练准确,具有前瞻性,建成了原位电镜、微纳加工和物化性能测试等高端表征平台,构建了一支科研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以中青年为主的研发团队。项目经费落实到位,专款专用、使用合理。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远远超出了规划预期,超额完成项目合同规定的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重点实验室继续以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重点攻关纳米碳材料、能量转换与存储及系统集成一体化的柔性智能可穿戴电子设备等领域,形成我省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管理科学和运行高效的新能源与新材料研究领域的市、省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