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高性能电池材料研发及产业化

发布者:金霞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67

人:陈嘉骏 博士

报告题目:高性能电池材料研发及产业化

报告时间:2018516日下午240

报告地点:新能源大楼附楼102

报告人简介:

陈嘉骏, 杭州派司新能源有限公司CEO。陈嘉骏博士在纽约州立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锂离子电池发明人M. Stanley Whittingham 教授。博士期间的篇第一作者论文多次被“自然”,“科学”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引用,总计引用超千次。毕业后赴加州劳伦斯伯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继续从事博士后锂电池研究。在纽约布鲁克赫文国家实验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工作期间,研究有突破性的创新成果。美国国家实验室对此项突破性成果作了头版头条的报道,美国著名杂志R&D Magazine也作了刊登报道。拥有多项美国专利,曾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数十篇高水平论文。论文获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社“Electrochem.Commun Top 10 Cited”最佳引用论文,“Most Cited Solid State Ionics Articles 五年内最佳引用论文第一名。

报告简介:

锂离子电池已深入到了人们的生活之中,小到可穿戴设备、 手机、笔记本电脑、无人机、助动自行车,大到电动汽车等。随着电池应用领域的扩展与新一代储能技术及动力汽车的发展,并将在环保和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防止地球暖化上发挥重要的作用。电池产业将成为未来最富有活力的行业之一。科技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第一动力,如何将科研成果从实验室到产业化、完成从设想到市场的挑战是我国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课题。本报告将介绍高性能电池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的相关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