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17年度“香江学者计划”名单出炉!苏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2人入选!

发布者:戴晓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481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7香江学者计划获选结果。经过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组织的两轮专家评审,苏州大学共有三名青年教师入选,总入选人数位居全国榜首。其中,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赵杰、周东营两位老师成功进入资助名单。

  

 “香江学者计划

  

香江学者计划201012月正式启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每年将选派60名内地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赴香港部分知名高校开展合作研究,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交流期间,内地和港方每年分别发给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生活和科研补助费15万元人民币和15万元港币。培养的专业领域集中在基础研究、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方面。执行香江学者计划是我国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的一个具体措施,香港许多高校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在科学研究中产生了很多创新成果。开展内地与香港博士后交流工作,有利于为内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型高端人才,也有利于香港科技发展,是一件对内地和香港双赢的好事。

  

人物简介

赵杰,男,19849月生,现为苏州大学能源与材料创新研究院副教授。20126月于苏州大学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同年8月进入苏州大学能源学院从事新能源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离子液体、离子型聚合物、功能薄膜材料、染料敏化等新型太阳能电池。共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在内的项目5项。迄今,在Chem. Soc. Rev., Adv. Mater., Green Chemistry., Chem. Commun., J. Mater. Chem A., Carbon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2篇;论文共被引用600余次;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8件,已授权14件。

  

  

  

周东营,男,19866月生,现为苏州大学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讲师。201412月于苏州大学获得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09月至20111月和20124月至20127月期间,分别两次在香港城市大学交流学习,20139月至20149月期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交流学习。20155月,加入苏州大学能源学院。主要致力于有机电致发光器件和新型太阳能电池等方向的材料优化、物理机制、器件工程相结合的研究,已在OLED退化机理、叠层OLED和大尺寸OLED照明面板制备等方面取得了关键性成果。近年来,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Organic Electronic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 篇,申请专利7项,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科技部“863”重大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2017年度香江学者计划入选单位统计